当前位置:首页
第3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于2007年6月23日到7月2日在新西兰召开
  发表时间:2007-05-16  阅读次数:2997
第3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于2007年6月23日到7月2日在新西兰基督城举行,届时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团的中国代表团将出席此次会议。代表团成员包括外交部、建设部、国家文物局、中国相关遗产地代表、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代表。我中心代理主任周俭教授、项目部主任孔萍女士届时将前往参会,观摩学习。
会议的主要议题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 在各缔约国递交的遗产申报的基础上,确定将受世界遗产大会保护并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
2. 与缔约国保持联系,对其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对《世界遗产名录》上的遗产的列入或是移出《濒危世界遗产名录》有决定权,对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有除名权。
3. 检查申请世界遗产基金会提供的国际援助。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