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07年5月28日东亚地区文物建筑保护理念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07-05-28  阅读次数:3010

2007102411274190

 

东亚地区文物建筑保护理念与实践国际研讨会于2007年5月24-28日在北京完满结束。会议由中国国家文物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和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共同举办。会议基于维尔纽斯第3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对北京世界遗产地较大规模维修工程与真实性关系的关注与建议,以及世界各国对于不同传统文化背景下 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与实践的深入讨论背景下召开的。


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先生,国家文物局单霁翔局长、童明康副局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中心Francesco Bandarin主任, 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Mounir Bouchenaki总干事,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Micheal Petzet主席,北京文物局孔繁峙局长等来自20个国家的60多名国际、国内著名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官员齐聚一堂就多元文化及遗产保护的真实性、延续性、整体性、特殊性等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中心常务副主任周俭,项目部主任孔萍以及张松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北京故宫、颐和园和天坛的修缮和保护情况,并在此基础上讨论并起草通过了《北京宣言》,为此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