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Arthur CHEN教授介绍巴库的遗产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07-11-07  阅读次数:3064
2007118105958830

“巴库的遗产保护”讲座

200711811028526

Arthur CHEN 教授

2007年11月1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设计学院世界遗产研究中心Arthur CHEN教授来我中心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巴库遗产保护”情况。
由于前苏联不当的城市规划以及近年来过度的石油开采导致的城市扩展问题,2003年巴库的内城(Icheri Sheher)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派遣专家对巴库的历史建筑群开展实验性研究,Arthur CHEN教授也是其中之一。经过一些调查研究和实地考察,设计出一套相应的“实验性研究模块”,内容主要有:
-为明尼苏达大学和阿塞拜疆大学建筑工程系学生提供一系列关于目录制作的培训课程
-为历史建筑群名录设计调查方法,开发数字数据库的测试模块
-为遗产规类所需的数据库资料设立信息等级
-将所有相关的研究资料、说明、调研表格翻译成阿塞拜疆语
-领导实践工作并且在实地及时更新数据库模型
-确定调查过程中的“区域”,协调实践工作获得的调查信息及活动与工作室工作内容的关系
-为工作室工作确定数据库输入数据和数字图像的范围
-与Icheri Sheher当地组织探讨调研的实践工作,并且与阿塞拜疆大学建筑工程系的合作伙伴举行工作会议
-向公众展示和讲解调查结果,审查数据库和档案信息
-将修改后的数据库发给阿塞拜疆大学建筑工程系
-校对最终数据输入,修改测试模块

讲座结束后,Arthur CHEN教授代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表示了与我中心发展进一步合作关系的意愿,包括联合开展研究专题和培训课程等项目的可能性。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