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建土楼申报文化遗产成功
  发表时间:2008-07-07  阅读次数:3077
200877163358364

福建土楼

魁北克时间下午6:30分(北京时间上午6:30),中国申报的福建土楼正式被批准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地已达36处。
福建土楼位于福建省西南部的山区,台湾海峡以北的内陆地区。当地拥有形态各异、多种多样的公共土屋,大部分由泥土冲压制成,因而得名土楼。土楼通常建于谷物、茶和烟草等农作物中间,山下环绕着亚热带特有的松树、中国杉木和柏木脑树和樟脑树
福建土楼规模宏大,结构奇巧,中间院子开敞,房屋有少部分窗可对外开启,仅有一扇门供出入,这样的设计主要用以抵御外敌。土楼一般为5层高,平铺式的屋顶覆盖在加固的墙体之上,形成宽阔的屋檐。一栋土楼可最多容纳800人(四世同堂),相当于一个村镇,被誉为“家族小王国”或“繁忙小城市”。(此信息来源于世界遗产中心文件WHC32com/inf8B1)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