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管理委员会首届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表时间:2008-08-01  阅读次数:2446




管委会会议

2008年7月22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首届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审议管委会议事规则和中心章程等,并重点讨论中心的筹资和发展战略等重要事宜。13名来自世界及亚太地区遗产保护领域的著名机构、专家和政府代表作为首届管理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中心管委会主席、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章新胜主持,与会嘉宾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F. Bandarin、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总干事M. Bouchenaki、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郭旃、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遗产特别顾问T.Badman、大韩民国文化遗产局国际交流处处长Choi Jong Deok、澳大利亚拉卓比大学教授,前校长M. Osborne、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方茂田、中国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司长顾玉才、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王凤武、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同济大学校长助理董琦、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建胜等。此外,来自北京、上海及苏州三个分中心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秘书由中心秘书长蔡满堂博士担任。
在确定了会议议程和议事规则之后,与会委员们逐条审议了中心章程,讨论过程中章新胜主席重申了三个分中心的独立法人地位和运作机制,最后全体委员一致表决通过了中心章程。随后讨论通过了管委会执行委员会名单,具体包括管委会主席章新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F. Bandarin、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总干事M. Bouchenaki(咨询委员会主席),以及三个分中心的代表北京大学副校长林建华、同济大学副校长周祖翼、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建胜。
会议还初步讨论了中心中期发展战略规划、并提及中心两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以及中心规章制度。管委会委员们认为这些文件为中心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讨论框架,但具体的内容鉴于制定的时间仓促,缺少充分的沟通,建议秘书处与三个分中心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待时机成熟后再另行审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