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市申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创意城市网络”报告专家评审会在上海中心举行
  发表时间:2009-06-01  阅读次数:3433

2009060117453386

 

2009年5月29日,上海市申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报告(以下简称“申请报告”)专家评审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创意方面的专家,对申请报告进行专业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

专家评审组组长由吴志强教授(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设计创意学院院长、上海市世博会总规划师)担任,组员包括杜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黄武秀(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王小明(深圳创意文化中心主任、深圳设计之都申请主要参与人)、贺寿昌(上海创意产业协会第一副会长)、陈文龙(世界工业设计联合会理事、浩汉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Jean von Holstein教授(国际银线设计联盟主席)以及Lothar Spree (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电影与媒体设计教授)。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报告并讨论后一致认为:上海申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建设以“设计”为主题的创意城市,不仅与上海海纳百川的历史人文传统和内在精神气质相吻合,而且是上海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实现社会经济文化可持续 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有利于上海塑造“创意城市”的良好形象,发挥对长三角和全国的经济辐射作用,充分体现了上海推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创意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申请报告较好地反映了上海创意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思路,基本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基本要求,可抓紧报送。

 

2009060117454632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