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八省市联合进行京杭大运河申遗
  发表时间:2011-04-09  阅读次数:2735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日前公布了大运河申遗的时间表:中国八省市联合进行的大运河申遗正在有序进行,35个城市都已编制了大运河保护规划,各省进行汇总后,全线的大运河保护规划已经启动在编制。同时确定了申遗的重点线段,然后将启动环境整治,争取2013年提交申遗文本,争取2014年能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目前,大运河申遗已经成为国家行动,国家文物局根据国务院的意见已经把2014年大运河申遗成功设定为工作目标。因此,大运河扬州段可能是2014年前扬州申遗最有把握成功的项目。

上周,申遗办发布消息,称已经初步遴选出大运河扬州段申报点22项。这些申报点不仅体现了扬州境内运河历史悠久,遗存类型丰富,同时也生动展现了中国运河发展的各个重要阶段与运河动态发展的变迁过程。扬州市文物局局长、申遗办主任顾风表示,大运河申遗正按照“时间表”科学专业的推进之中,目前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大运河申遗文本》及全线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也正在进行。

今年4月12日、13日国家文物局将在扬州召开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工作会议,通报大运河申遗工作进度及预备名单遴选结果,并部署相关遗产点段本体保护与环境整治等工作任务。

附:大运河联合申遗城市名单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廊坊、沧州、衡水、邯郸、邢台;河南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洛阳、郑州、开封、商丘;山东省:德州、聊城、泰安、济宁、枣庄;安徽省:淮北、宿州;江苏省: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浙江省:嘉兴、湖州、杭州、绍兴、宁波。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