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市年轮——文化遗产保护校园宣讲”第一次试讲在上海中心举行
  发表时间:2011-05-17  阅读次数:2610





 

5月6日中午,“城市年轮——文化遗产保护校园宣讲”的第一次试讲会在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举行。会上,四个城市年轮志愿者小组的同学代表分别就他们准备的内容进行了生动试讲。

试讲的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介绍和上海的文化遗产介绍。为了符合小学3、4年级学生的兴趣爱好,志愿者制作了清新可爱的课件,并尝试通过生动而通俗的讲解和有趣的小游戏活跃课堂的气氛。坐在台下的其他志愿者则充当“小学生”,对不懂的问题向小老师举手提问。
在各组试讲后的讨论环节,老师和志愿者就讲课形式、讲课的方式和内容进行指导,提出各种建议,从中也发现不少问题,例如还需增加互动环节、提高讲解的生动性等。
通过本次试讲活动,志愿者们对进小学宣讲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并且明确了改进方向。改进后,志愿者还将邀请小学老师、部分小学生参加第二轮、第三轮的试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宣讲的内容,使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真正了解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并能参与其中。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