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十一期亚太遗产保护论坛:在多元平衡中寻求共赢——上海“思南公馆”的保护开发历程
  发表时间:2011-06-02  阅读次数:3599
2011年5月31日晚,第十一期亚太遗产保护论坛在WHITRAP上海中心圆满举行。本期论坛以“在多元平衡中寻求共赢——上海‘思南公馆’的保护开发历程”为主题,回顾了上海“思南公馆”长达十年的保护与开发历程,并就“思南公馆”的成功因素及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总结。论坛由上海中心李昕博士主持,中国历史建筑保护网董事长、原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历史建筑保护处处长王安石先生,原上海市规划局城市风貌与景观处处长王林女士,上海城投永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卢永锋先生,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卢永毅教授、邵甬教授作为嘉宾出席论坛。本期嘉宾均为当时直接参与“思南公馆”项目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项目规划师)及开发商代表。三方嘉宾分别回顾了他们在参与思南公馆保护与开发过程中为之感动或记忆尤深的故事,分享了他们从项目参与中所获得的人生感悟以及对该项目成功因素的理解。同时,上海爱堡历史建筑修复技术公司总经理候建设先生作为评论员,也从历史建筑保护修缮细节出发,对思南公馆从宏观规划设计到建筑保护修缮的整体指导意义与参考价值表示了充分认同。

关于思南公馆

“思南公馆”是上海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成片花园住宅最集中区域之一。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公顷,整个街区汇聚了近代上海各种居住建筑类型,展现了上海各种近代建筑风格的多样性,堪称上海历史建筑博物馆。


主持人:李昕(左一)
本期嘉宾:邵甬、卢永锋、王林、王安石、卢永毅(左二至右二)
本期评论员:侯建设(右一)

嘉宾与部分听众合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