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系列报道之三:“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发表时间:2011-06-26  阅读次数:3755

6月24至25日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了2011年度的世界遗产提名项目。今年全世界共有44项包括新申请项目、扩展项目及重新申请等接受审议的项目,包括 9项自然遗产、4项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及31项文化遗产,所占比重分别为20.45%,9.1%和70.45。当地时间25日下午6点左右,委员会全票通过将中国的“杭州西湖文化景观”(West Lake Culturai Landscape of Hangzhou)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决议,世界遗产委员会认为其符合世界遗产原真性、完整性的要求,也达到了保护和管理的标准,因此根据世界遗产标准(ii)(iii)及(vi)将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成为中国第41项世界遗产。中国另一申报项目五大连池由于不同专家在遗产价值认定方面存在一定分歧而停止上会。此外,2012年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审议 48项世界遗产申报项目,其中包括中国的澄江化石遗址(Chengjiang Fossil Sites)和元上都遗址(Site of Xananu)。

 

西湖文化景观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