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1年“传统技术传承人才培养——各国砖石建筑技艺分享及应用”国际会议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李泓  发表时间:2011-09-08  阅读次数:2518

2011年12月6-8日,中国上海

    “传统技术传承人才培养”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期, 计划连续举办多年2011年12月的会议是系列会议的第二期。

    2011年1月在日本奈良举办的第一期会议通过介绍不同国家修复传统建筑的技术方法,达成“传承传统技艺”的共识。主办方还安排了与会嘉宾考察工地,了解专家如何现场指导、监管传统建筑的修复工作,知道培训保护技术人才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应用传统技艺的方法、追求采用原始材料的理念,并在遗产地上亲身体验相关工作。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纵观物质和非物质文化因素,深入讨论如何传承修缮所需的传统技艺和材料。“传统技术传承人才培养”系列会议的第一期是木构建筑专题,主要讨论了木构建筑修缮工作方面的实践经验。

    同年12月在同济大学举办的第二期系列会议将围绕砖石建筑展开,包括石构建筑、石墙、地基、石桥、挡土墙以及砖类建筑等。大会期间,来自亚太地区各个国家的专业人士将通过各自的实践案例讲解修缮工作中使用的传统技艺和材料,旨在分享砖石建筑领域的最新科技,以便服务工程调查初期的决策工作;此外还将分享监测遗产现状的方法。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