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1-2012世界遗产动画片故事绘画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苏州中心 作者:曹凤娇  发表时间:2011-09-09  阅读次数:3615

世界遗产动画片web

    “2011-2012世界遗产动画片故事绘画活动”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和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共同主办,旨在推进世界遗产教育,传承世界遗产文化的活动。2011年正值《世界遗产与年轻人(中文版)》教材出版十周年,双方借此契机主办此项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片为教育形式,形式新颖,参与性强,打造保持青少年先进性的国际性品牌活动。

    世界遗产历险动画片脚本绘画活动曾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在全球各大洲分别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并获得了青少年朋友的热爱和肯定。2010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承办和精彩文化艺术协办的“Patrimonito(帕特里莫尼托)世界遗产历险动画片脚本绘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得到了多方的认可。

    为提高亚太地区青少年对世界遗产的认知,更好的传承世界遗产的内涵和外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和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共同举办“2011-2012世界遗产动画片故事绘画活动”,由组委会在亚太地区内进行活动推广与运营,在原有活动的形式上进行了符合亚太地区教育实际情况的优化和完善,使得整个活动的设计符合中小学课外学习特点,以形式新颖,参与性强为特点,打造属于亚太地区青少年自己的世界遗产动画片。

    活动旨在亚太地区普及世界遗产知识,引导青少年在创作过程中深度理解和思考世界遗产相关命题,探索世界遗产教育多样化、立体化方式,培养青少年积极思考世界遗产现状和面临的困境,提高青少年保护世界遗产的意识和水平,为推动亚太地区世界遗产保护做出新的探索和贡献。

    活动引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片故事绘画手段,在亚太范围内征集动画片故事绘画作品,授权专业的动漫公司制作成动画片,亚太地区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创作动画片,在动画片绘画创作中走近各个世界遗产地,在思考中探讨世界遗产面临的困境,提升青少年世界遗产保护理念和水平,青少年亲自担任世界遗产动画片编剧,创作属于我们青少年自己的Patrimonito(帕特里莫尼托)世界遗产历险系列动画片。

 

更多信息请点击网站:http://xlntshow.com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