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中心与中福会合作开展青少年遗产推广活动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于立晴  发表时间:2011-09-09  阅读次数:2353

    上海中心与宋庆龄创办的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精诚合作,在其编辑出版的全国发行的《少先队活动》杂志上开辟名为《假如墙会说话》的专栏,旨在对青少年人群进行遗产知识的推广。

    专栏自2011年9月起以每月一期的方式与全国广大中小学生读者见面。每一期都将为学生和老师提供一个以了解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活动方案,目的在于通过具体的活动鼓励并激发学生们思考如何对待“记忆”以及作为“记忆的载体”的建筑遗产,思考如何认识和对待我们生活的环境;同时教授学生与建筑遗产相关的知识以及认识建筑遗产的方法和技能;并培养队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造力。上海中心将在活动中担任指导老师的角色,并提供必要的活动教材和场地。

    活动的详细内容可参见上海中心网站的“遗产推广”板块。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