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届世界遗产二类中心会议在意大利召开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李泓  发表时间:2012-02-05  阅读次数:3171

2-C2C-meeting

   

    2012年1月21-22日,第二届世界遗产二类中心会议在意大利米兰召开。会议由文化经济与世界遗产国际研究中心(都灵中心)和米兰现代语言大学(IULM)共同主办。世界遗产中心、咨询机构以及8所世界遗产二类中心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世界遗产中心重申了二类中心对推进《世界遗产公约》的职责,并回顾了近期通过的关于世界遗产的几项重要决议,包括:《2012-2022实施公约战略行动计划》;2012年《世界遗产公约》40周年,主题为“世界遗产和可持续发展:当地社区的角色”;2011年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通过了《实施世界遗产公约操作指南》的修订版;联合国强调“进一步加强文化发展的作用”;2012年在巴西召开“可持续发展”大会;2011年通过了全球《能力建设战略》。世界遗产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世界自然遗产联盟分别针对上述重要决议进行了解释,并强调二类中心应该在地区内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围绕该议题,二类中心各代表积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回应了相关的发展思路。

    另一方面,上海中心国际协调专员孔萍博士和项目专员李泓分别与其他二类中心代表进行了双边和多边会谈,并达成了一定的合作意向。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