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景观及相关遗产系统的现状:从分类到方法”研讨会在日本举行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3-03-28  阅读次数:2860

2013年3月20至24日,由筑波大学综合人类科学研究生院世界遗产研究项目主办的“文化景观及相关遗产系统:从分类到方法”圆桌研讨会在日本东京举行。该研讨会旨在让国际和日本的专家分享文化景观的保护和管理领域的经验和知识,从各种讨论、活动和方法中互相学习。研讨会后两天是对日本世界遗产地白乡村和五崮山的考察。

WHITRAP上海中心的Ron van Oers博士应邀出席会议,就城市历史景观(HUL)的概念及其和文化景观的关系做了演讲。该演讲提出了HUL应用向光的理念和建议,其中某些做法与亚太地区文化景观的保护和管理尤其相关。

筑波大学的世界遗产研究项目是WHITRAP重要的合作方,双方还将在今后的研究和教育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WHITRAP还与稻叶信子教授达成协议,作为此次遗产地考察的后续,考虑合作召开一个以文化遗产的商业管理为主题的国际专家会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