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17期亚太遗产论坛:城市记忆——上海石库门文化活态传承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3-03-28  阅读次数:2136

3月28日晚,以“城市记忆——上海石库门文化活态传承”为主题的第17期遗产论坛在我中心举行。我中心副主任李昕博士主持论坛,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郑祖安教授、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文学研究所蔡丰明教授、上海虹口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葛建平教授、现代建筑集团档案室主任娄承浩教授应邀出席论坛。

石库门建筑是上海城市近代历史的重要标志和文化符号,作为最具上海特色的民居住宅形式,石库门里弄生活形态反映了上海城市历史文脉的重要内容。本次论坛以上海石库门文化活态传承为主题,共同探讨石库门建筑、石库门文化,以及石库门生活形态对传承城市文化的作用和影响,共同推动石库门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与传承。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