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穆哈拉格历史性城镇景观研讨会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3-04-29  阅读次数:2205

2013年48月23-25日期间,一个以“历史性城市景观研究方法在穆哈拉格的应用”为主题的全国性研讨会在巴林岛的穆哈拉格举行。此次研讨会由阿拉伯地区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办。作为阿拉伯地区关于这一主题的首次研讨会,它举办的主要目的在于理解穆哈拉格的历史和建筑遗产和它作为历史性城市景观的可能性,以及就历史性城市景观研究方法在该地的应用提出建议。来自教科文组织和其他国际上的专家、文化部和穆哈拉格市政官员、及巴林岛大学历史研究中心的学者列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文化部和穆哈拉格市的官员就巴林岛城市规划政策、穆哈拉格20世纪以来历史、 该市的当前的发展趋势,保护当地遗产资源,以及“世界遗产”在当地遗产保护中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了一系列发言。此外,三位国际专家先后对新的《关于历史性城市景观的建议书》及其目标,历史性文化景观研究方法在开罗遗产保护管理中的应用,和其在桑给巴尔的应用三个主题做了报告。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三次遗址实地考察,使参与者能够在更广阔的文化背景下了解穆哈拉格。

另外,专家还向与会者阐释了把历史性城市景观作为一种研究方法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和努力,比如说社区和群众的积极参与、公有和私有企业间的资源流动和共享、以及与城市规划中保护环境和遗产的测量方法的融合等等。

因此,在保护和促进穆哈拉格独特的历史特征和文化认同的前提下,研讨会建议:1)文化部应该启动一个程序并运用历史性城市景观的研究方法来保护穆哈拉格的自然、文化以及社会经济遗产;2)此程序完成后,需要为穆哈拉格制定一个短期和中期的战略计划;3)为了实施中期计划,需要建立一个涉及公共和私人利益参与者的机制,运用适合的方法来开展一系列活动或者项目,从而实现综合性的保护和发展政策。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