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十期亚太遗产保护论坛在我上海中心举行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3-12-09  阅读次数:2648

12月4日晚,第二十期亚太遗产保护论坛在我上海中心举行。本期论坛以“近代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上海、武汉经验分享与交流”为主题,特邀上海及武汉市有关专家就近代城市文化遗产保护所遭遇的困难及对策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论坛由我上海中心副主任李昕博士主持,首先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惠虎博士介绍了武汉城市发展的历史特别是近代遗产保护的状况,随后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教授分析了武汉与上海之间的历史渊源并详细回顾了上海近代遗产保护发展的历史历程。之后与会嘉宾及观众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上海市房管局原总工王安石先生介绍了互联网在其中的作用,同济大学张松教授则指出旧城改造政策的弊端,湖北省文化厅总规划师丁援博士等也参加了讨论。深入交流使大家发现上海与武汉不管在城市历史、文化还是近代遗产保护方面都存在诸多共同之处,本次论坛为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