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五届东亚论坛在江苏同里圆满落幕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4-11-01  阅读次数:2567
2014年11月1日,由我上海中心主办,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系协办,并得到苏州市同里镇人民政府大力支持的“第5届城市更新进程中的城市文化国际研讨会:东亚经验‘全球城市与地方文化’”在同里镇顺利召开。

全球城市(也叫世界城市)被公认为在全球经济体系中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然而,全球化的进程会导致当地文化同质化。本次研讨会关注于在城市再发展中全球化与地方化的关系;全球城市建立中历史/文化资源所起的作用的反思;城市遗产保护与更新的经验之谈等。来自日本立教大学、韩国首尔大学、中国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的教授、专家们就此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本论坛最初于2010年起由上海复旦大学、东京立教大学和首尔城市大学三校社会学家发起,旨在推进东亚城市文化比较研究,特别是将东亚国际大都市置于九十年代以来席卷全球的城市更新的背景下,研究和比较随之兴起的创意产业文化、旧城文化风貌保护等文化发展过程。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