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亚太区能力建设战略场外会议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举行
  发表时间:2014-06-17  阅读次数:2494

2014年6月17日下午,“亚太区能力建设战略”场外会议在卡塔尔多哈举办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举行。亚太区缔约国、世界遗产中心及咨询机构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该会议。

会议由世界遗产中心亚太区主任景峰先生主持。景峰先生简单介绍了亚太地区第二轮定期报告的工作进展,并感谢WHITRAP主持编制了《亚太地区能力建设战略》的工作。他表示,该战略是对亚太定期报告有力的支持,并敦促各委员国和相关机构继续关注及支持能力建设战略的后续工作。

WHITRAP国际项目协调员孔萍博士介绍了亚太区能力建设战略报告的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汇报中强调了报告的“参与性”编制过程,包括WHITRAP主持的两轮区域性问卷调查和咨询,以及各个阶段与世界遗产中心、咨询机构和区域相关专家的专业商议过程。战略的编制过程充分凸显了区域共识性;对委员国和遗产地的充分交流也表明了该项目的公开、合作、分享和共赢的本质诉求。汇报主要体现了区域需求分析、战略目标制定和能力建设框架及相关活动这三个主要部分的内在逻辑联系,强调了亚太区在信息资源分享、能力建设机构协作和项目合作上的不足;最后阐述了该区域能力建设战略的局限性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可能性。

来自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日本的代表在现场针对战略报告的内容和地区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并表达了在此平台上合作、推动地区相关能力建设活动的愿望。与会代表也表达了对WHITRAP该项工作的赞赏,期望借此加强地区合作和信息分享。

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相关文件及决议:WHC-14/38.COM/6 p.2& p.6; WHC-14/38.COM/10B, p.1 & p.3

《亚太地区能力建设战略及其相关活动》全文下载:http://www.whitr-ap.org/index.php?classid=1489&newsid=2271&t=show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