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媒体与传播培训班(中国)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15-02-06  阅读次数:2911

2015年2月2日至2月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媒体与传播培训班(中国)——传递文化信息”在世界文化遗产地福建南靖土楼召开。从百余名世界遗产青少年志愿者中选拔出的12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媒体与传播培训班(中国)——传递文化信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WHC)、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CSECT)及我中心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专业领域的技能培训,促进世界遗产活动中的青年领袖能够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创建网络平台、提升保护和行动力,成为世界遗产的宣传者、保护者、传承者,为世界遗产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过程中,青年学员们接受了关于世界遗产保护、福建土楼、媒体传播理论和技术等多方面的理论知识培训,并在专业媒体专家的指导下,自主导演、拍摄、编辑,成功制作了以福建土楼世界遗产地为主题的短片。短片将在世界遗产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等相关网站上播放,通过青年人的视角解读南靖土楼遗产地的突出普遍价值,以影像的方式向世界传达世界遗产保护的声音。
此次世界遗产媒体与传播培训班的举办,是我中心履行国际义务,进一步拓宽视域,促进遗产教育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的一次尝试。以青年人的独特视角与先进媒体通讯技术融合而成的遗产地宣传影像,将为世界遗产的传播与推广注入新鲜血液,逐渐提高世界遗产保护工作中媒体与通讯技术的运用能力,进一步提升世界遗产地的公众意识,更有效的宣传与推广世界遗产地知识,使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将关注并投身到世界遗产保护的宣传工作中来。

 

颁发证书合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