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中心与安徽省住建厅、黄山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5-08-08  阅读次数:3003

签订合作协议

 

201588日,我中心、安徽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黄山市人民政府三方在中国安徽省黄山市签订了《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安徽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党组成员吴晓勤、城市规划处处长高冰松;黄山市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孝华,市政府秘书长刘英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地区主任景峰、我中心秘书长周俭、我上海中心常务副主任陆伟出席签约仪式。黄山市常委、副市长吴建春主持签约仪式。

 

在此合作框架下,我中心将在未来5年陆续为黄山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能力建设、学术研究、遗产推广以及世界遗产地“皖南古村落”扩展申报等技术支持。黄山市人民政府为项目合作提供办公场所、配套服务等基础支撑。安徽省住建厅将在推进区域整体性保护工作中重点支持黄山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并加强有关工作的协调指导和政策转化。

 

本次是我中心成立以来首次与世界遗产地所在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我中心在促进《世界遗产公约》的落实中达到了“在地化”的阶段。通过构建遗产基地的模式引入亚太地区及国际资源,进一步推进安徽省和黄山市世界遗产的保护与管理工作,并将其经验推广至亚太地区及全球。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