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期“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培训班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16-06-13  阅读次数:2661

2016年6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首期培训班在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张家界、莫高窟等全国13个省市的33名世界遗产地及预备清单地的管理者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由中心常务副主任陆伟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项目负责人Peter Debrine先生、遗产旅游资深专家Art Pedersen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秘书长、上海中心主任周俭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


2012年,第36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正式通过了“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项目,并将其纳入《2012-2022年实施世界遗产公约战略行动计划》,由此世界遗产中心开始正式协调各方资源,在全球范围内落实“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行动计划,并由亚太遗产中心负责在中国开展“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的试点项目。


此次培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帮助中国遗产地进行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培训为期七天,内容包括国际要求、国内解读、优秀案例、模拟练习几个环节,邀请了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负责人和国内外遗产旅游专家,围绕遗产地突出普遍价值解读、旅游影响管理、遗产经济与产品、利益相关方的参与几个专题,与来自国内遗产地的学员们进行深入讲解及互动交流,探讨如何使中国遗产地的旅游发展能够紧紧围绕突出普遍价值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促进所有相关利益者负责的行动,使他们理解、珍视和保护遗产地的价值等。并通过中国试点项目的开展,为中国遗产地提供切实可行的发展旅游的方法,并将我们的成功经验推广至亚太地区以及全世界。

 

合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