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6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高级人才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6-07-15  阅读次数:3661

286189764838109557

7月7日至7月14日,第七届“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苏州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及中国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西、辽宁、广西、河南和湖北等省市地区的3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本届研修班为期十天,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通过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模拟练习、小组活动与课程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教学,让学员与教师在研修班期间得到了充分的交流。此次研修班还邀请到了包括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赵辰、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教授戴仕炳、同济大学副教授张鹏、天津大学教授吴葱、意大利罗马大学讲师杨慧、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讲师刘妍、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曹光树和苏州市世界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监管中心监测部部长施春煜在内的多位国际知名的遗产保护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莅临授课。课程内容从“以建构文化视野对中国传统木框架体系的重新认知”展开,详细解读了在建筑遗产尤其是木结构建筑的保护及修复过程中,对传统工艺、材料、形制的传承及信息采集原则和方法,以实际案例对比,分析强化了学员们对古建筑保护与修复的理解。期间,学员们交流分享了来自不同地域、不同类别的古建筑保护实例,实地考察了环秀山庄、怡园、艺圃等多座古典园林,对苏州的木结构体系和匠做技艺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短短10天时间,通过合理的日程安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计让学员们满载而归。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将学到的先进理念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并传播给更多辛勤耕耘在古建筑遗产保护领域一线的同行们,为提升社会遗产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人类文明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55542502290789311

DSC_8063小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