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WH+ST 中国試点项目培训班在武陵源顺利召开
作者:WHITRAP  发表时间:2017-09-04  阅读次数:327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

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培训班在武陵源顺利召开

 

55a4746795ac2

 

94-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以下简称“中国试点项目”)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培训班在武陵源顺利召开,这也是张家界市第一次大规模的世界遗产培训活动。湖南省、张家界市直单位及武陵源区直单位共209名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家界市人大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张管局党委书记朱用文主持了开幕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负责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韩锋女士,湖南省世界遗产与风景名胜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张慧女士,张家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先生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韩教授指出,武陵源是中国首批“以资本进入”发展旅游的遗产地,对于世界遗产与旅游之间的共荣、共生有许多经验和教训,武陵源试点项目将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寻求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平衡所做的努力。

张主任代表湖南省对中国试点项目研究团队及本次培训课程的教授团队表示欢迎,同时指出,张家界武陵源的旅游发展相对较早,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无论国家还是地方领导都对武陵源相当重视,期待通过学习和研究能够找出一条更加科学的发展道路。

罗市长称,武陵源近几年旅游综合收入、游客接待量始终保持20%的速度增长,同比其他遗产地,处在全国领先地位。但作为中国的世界遗产,必须履行缔约国所承诺的责任,在尊重法律、科学、规律的前提下对遗产地予以保护,“有节制的发展”。自1998年,张家界武陵源第一次受到世界遗产委员会警告后,也做了许多整改工作。2018年,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将进行修编、武陵源将再一次向世界遗产中心递交现状报告。因此地方管理者也迫切希望本次中国试点项目的研究成果对武陵源的发展起到很积极的作用。

 

武陵源培训班现场

图一:武陵源培训班现场

朱用文区委书记主持

图二:朱用文区委书记主持

韩锋教授致辞

图三:韩锋教授致辞

张慧主任致辞

图四:张慧主任致辞

罗智斌副市长致辞

图五:罗智斌副市长致辞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