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WHITRAP专家参加“黄(渤)海湿地可持续发展和世界自然遗产2017盐城国际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01-08  阅读次数:2915

      2017年12月14日,黄(渤)海湿地可持续发展和世界自然遗产2017盐城国际研讨会在江苏盐城召开。100余位中外专家围绕黄(渤)海湿地的保护管理、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推动黄(渤)海湿地可持续发展与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同时进入快车道。WHITR-AP北京中心自然遗产专家闻丞参加了这一研讨会。


      2017年2月,WHITR-AP北京中心自然遗产专家闻丞带领团队主笔,协助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撰写的中国黄渤海海岸带申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正式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该预备清单列出了包括盐城珍禽保护区在内的十四处提名地,涵盖了大部分受到国际各界关注的重要候鸟停歇地。

闻丞在中国黄、渤海沿岸四省(辽宁、河北、山东、江苏)申报世界遗产协调会上指出,中国一侧的海岸带在地质、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价值方面与韩国一侧的提名地相比有非常显著的特色,突出普遍价值世所公认。然而中国沿海的预备提名地数量多,保护管理任务重,而保护管理恰是世界遗产申报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以申报促管理,探索黄、渤海沿岸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可持续发展之道,才是申遗任务的核心。

闻丞和住建部遗产专委会成员张颖溢博士(左)和沿海湿地保护组织代表刘毅博士(右)
我中心代表闻丞(中)和住建部遗产专委会成员张颖溢博士(左)和沿海湿地保护组织代表刘毅博士(右)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