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中心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讲座
  发表时间:2018-02-27  阅读次数:1795

老师


        2018年2月27日下午,我中心项目专员李泓女士应邀为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学生进行讲座。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向高校学生普及世界遗产知识、促进国际机构与中国高校的人才交流与合作。 讲座主要涵括了三部分内容,分别为世界遗产与突出普遍价值,我中心开展的项目与活动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实习生项目。

        李泓女士首先介绍了世界遗产和世界遗产保护的基本知识,包括管理世界遗产的主要国际机构、世界遗产保护的申报及评估的时间轴等,并通过国内外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遗产类别、“突出普遍价值”十条标准、价值承载要素、完整性和原真性、保护和管理机制等,强调了世界遗产的申报首要目标是为了保护。然后李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我中心是专门从事世界遗产研究和培训教育的非营利组织,是在发展中国家建立的第一个遗产保护领域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旨在通过培训、研究、信息推广以及网络建设,提高亚太地区参与世界遗产申报、保护、保存以及管理工作的人员及其机构的能力,促进亚太地区落实世界遗产公约。李老师还介绍了中心的四个优先项目专题,即“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历史性城镇景观”、“遗产影响评估”和“管理规划”;以及其他国内外丰富的遗产保护活动。最后,针对财大学生的当下需求,李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过程,以UNESCO相关组织和WHITRAP的实习项目为例,总结了向国际组织提交实习申请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学生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