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阿兰·布登教授讲座--城市规划与社会学
作者:周冀云  发表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2459

 

POSTER - Alain Bourdin _meitu_1

 

 2018年5月21日, 来自法国的阿兰•布登教授(Prof Alain Bourdin)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以下简称WHITRAP上海中心)邀请,在同济大学文远楼三楼做了题为“城市规划与社会学(Urbanism and sociology)”的学术讲座,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辰助理教授主持。

 

讲座概要:

 城市规划是一系列能够增加某一地区价值的行为的总和, 对空间形态、空间使用和空间含义都有重要的影响。但城市规划具体针对的又是哪种价值、哪类人群,并产生了何种影响呢?通过社会调查和研究,我们可以更好地定义城市规划的社会和经济背景,并通过研究不同的参与者和利益方,来了解他们的意图、利益和策略。同时基于对大量用户所产生的中期和长期诉求的分析,我们能够确认社区的需求并设计出针对生活方式的研究和规划,,因此体现了社会学在城市规划中的决定性作用。

 

主讲人简介:
       阿兰.布登教授是法国城市规划师和社会学家,原法国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致力于文化遗产、城市规划和社会学领域的研究。他写过很多书籍和文章,加入了相关研究机构并积极参与了一些城市规划的项目。阿兰•布登教授也是比利时鲁汶大学雷蒙.德勒麦尔国际保护中心( RLICC)、瑞士日内瓦大学等多所大学教授。

 

无标题_meitu_2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