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京城墙保护与利用国际论坛
作者:玛丽诺艾拉·图尔努  发表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2155

我中心项目主管玛丽诺艾拉·图尔努女士应邀出席了525日至27日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南京城墙保护与利用论坛,并在论坛上倡导了遗产作为一种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资产的作用,这一主张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的要求,同时她还提出了一种思考遗产和从遗产中汲取精华的新思路,以建设一种全新的发展文化。



本次论坛在南京阅江大厦会议中心举行,由国家文物局、江苏省文物局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次论坛是聚焦城市合作的第八届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性城镇景观和世界遗产城市项目协调员Yonca Erkan女士在内的二十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南京以其作为明初都城的历史地位而闻名,南京城墙也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城墙之一。南京将与其他中国城市一起以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报世界遗产。在这一背景下,本次论坛的目标是探讨和推动城墙的保护和利用,并为历史城市探索连接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此次论坛也是分享和学习世界各地不同经验的一个国际平台。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