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出版 | 孔子故里·曲阜
  发表时间:2018-08-10  阅读次数:2225

曲阜论文集封面180703_meitu_1

2018810日,在我中心的赞助下,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三语图书(中、英、法)《孔子故里·曲阜:迈向可持续城市(Qufu, Birthplace of Confucius: Towards a Sustainable City)》。

    在本书中,欧洲及中国同行们在思考如何在保护亚洲历史城市的过程中运用可持续平衡发展城市策略,并对具体案例——曲阜,进行讨论、提出相关建议。最近几年,欧洲专家前往中国进行实地考察,反思都市化与曲阜的区域规划,与中国学者和有经验的建筑师进行交流,中国清华大学吴良镛教授和他的同事刘健教授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欧洲专家每次前往北京都与中国学术专家进行跨文化交流,使我们有机会与中国儒家文化学术专家(特别是中国北京大学汤一介教授、乐黛云教授以及他们的同事李中华教授)共同探讨与思考。上海同济大学历史城市保护团队和济南山东大学建筑系的年轻教授为我们提供了中国和曲阜有关城市和建筑保护方面的学术和实践支持。在此,除了感谢来自欧洲的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同事们,还要感谢三名法国学者对我们的工作卓有成效的贡献:法国道德与政治科学学院玛丽亚娜·巴斯蒂德院士(Prof./Academician Marianne Bastid),法国纯文学和铭文学学院汪德迈通讯院士(Correspondant/Prof. Léon Vandermeerch)和法国马克·孟毅大使(Ambassador Marc Menguy)。(摘自本书《前言》)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