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9 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
  发表时间:2019-04-23  阅读次数:2659
建成遗产的保护与地方可持续发展 
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04月 30 日

时间:2019年6月7日-14日
地点:苏州 

主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苏州分中心
西交利物浦大学

承办单位:
西交利物浦大学 建筑系

协办单位
苏州市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政府
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政府

学术支持单位:
中国建筑学会城乡建成遗产学术委员会

项目背景:
      2019年6月7日-14日,WHITRAP将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联合举办2019“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建成遗产的保护与地方可持续发展:环太湖流域的历史园林与乡村振兴 ”。
      自2008年起,WHITRAP与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国际理解教育中心(ACCU Nara)、比利时鲁汶大学雷蒙德勒麦尔国际保护中心、意大利罗马Sapienza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南京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多个国际组织与科研机构合作开设系列性培训课程。

课程内容:
      本次课程聚焦环太湖流域传统村落中的历史园林遗存,通过课程与学员、地方机构共同探讨此类建成遗产的保护在乡村振兴中的意义,作用及可能的实现路径,通过利用地方文化遗产的创新型保护与再利用,以促进地方的再生与可持续发展。
主要内容包括:
﹣ 中国古典园林的分类与遗产价值
﹣ 苏州园林的保护与修缮现场调研
﹣ 传统村落建成环境保护的国际/国内案例研究
﹣ 地方再生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国内案例研究

课程目标:
﹣ 使学员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和掌握中国园林的文化与建筑特征
﹣ 使学员在一定程度上了解苏州地区传统园林建筑的营造与修缮技术

﹣ 使学员更好的理解乡土聚落的遗产价值与保护方式

﹣ 使学员更好的理解建成遗产与地方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 针对案例研究区域提出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概念

﹣ 促进参与者和机构之间的经验和信息交流


教学方法:
培训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包括:
﹣ 专题讲座
﹣ 案例分析
﹣ 实地考察
﹣ 课程讨论
      要求学员能够积极地融入到整个课程中,分享自己的知识与经验,积极参与课程讨论与小组活动,从而更好地掌握知识。

申请条件: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面向亚太地区《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缔约国,具有从事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领域相关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开设,拟招收学员总人数不超过30人。具备以下条件者将成为被优先选拔的对象:
﹣ 直接参与世界遗产地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
﹣ 各类研究机构从事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 文化与旅游发展相关专业人士
﹣ 古建筑公司长期从事历史建筑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师资队伍:
      教学团队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意大利罗马Sapienza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和WHITRA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地区机构从事遗产保护工作的专家和教授组成。他们将组成兼具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师资力量,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展示国际视野、介绍经典案例和前沿资讯。

工作语言:
      本课程的主要使用语言为英语。申请人必须具有熟练的英语读说听写能力。

结业证书:
      出席所有培训项目,递交培训相关研究报告并做成果展示的学员,中心将对其进行评估,通过评估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授予的结业证书。

相关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中心将承担所有录取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相关费用,包括住宿费、餐费、教材费及实践课程等学杂费。申请人需自行承担往返培训地的交通费。建议录取学员提前购买保险。

报名方式:
      申请人请完整填写申请表,并于2019年4月30日之前,提交以下材料至我中心(请先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交报名,再将完整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至 whitrap_sz@foxmail.com ):
申请表格原件(必须含签名档及照片);
个人简历(英文);
合法身份证明材料(如护照、身份证复印件);
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
一封申请人所属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原件(加盖单位印章)。
所有申请人的报名信息经中心初审后,将统一给予录取反馈。
WHITRAP保留对学员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报告资料的使用权。

申请截止日期:
      所有的申请应当在预审前,即2019年4月30日前提交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中心)。研修班的录取结果将在预审后通知到申请人和其所在的组织、机构或公司。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琳女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
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公园路255号
电话:+86-512-67552305
传真:+86-512-67552505
邮箱: whitrap_sz@foxmail.com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11号
邮箱:architecture@xjtlu.edu.cn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