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类中心会议在巴林举行
作者:穆罕默德·齐安·布齐安;西蒙尼·里卡  发表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2096

      在世界各地区建立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相关的二类中心和机构(UNESCO C2C)是世界遗产领域的重要发展。缔约国现在可以利用这些参与有效实施《世界遗产公约》及其战略目标的研究中心和机构。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领域的二类中心在地区和全球层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包括:保护世界遗产,加强遗产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并为世界遗产中心和咨询机构有效执行《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提供技术和财政支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相关的二类中心(C2Cs)年度协调会议已成为各二类中心、咨询机构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共同进行交流和互动的重要平台。2019年第七次年度协调会议于2019年4月22日至23日在巴林麦纳麦的阿拉伯地区世界遗产中心(ARC-WH)举行,重点关注以前协调会议提出的建议,以及世界遗产委员会最近通过的决议。今年的协调会议聚集了8位来十个世界遗产相关二类中心的代表。

 

      参会者之间积极而激烈的辩论证明了这些年度活动的重要性以及二类中心之间持续的互动性。2018年,阿拉伯地区世界遗产中心(ARC-WH)和非洲世界遗产基金(AWHF)签署了在非洲开展联合活动的谅解备忘录,AWHF和我中心也最终确定了协议。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加强地区间合作,探讨二类中心在实施资源调动和交流战略(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第14号决定)以及与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合作框架以及实施第三轮“定期报告”。

 

      “定期报告”是《世界遗产公约》的核心保护监测机制之一,涉及世界所有地区,每六年为一个周期。二类中心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阿拉伯地区世界遗产中心已就此介绍了该机构在这一框架下开展的相关活动,让阿拉伯地区的国家联络人和遗产地管理人员了解定期报告的程序,明年非洲世界遗产基金(AWHF)即将参与非洲的这一进程。

 

      最后,由于世界上大多数人口居住在城市,而城市遗产在世界遗产名录中以接近饱和,会议还讨论了历史性城镇景观方法以及二类中心在其运作中可以发挥的作用。会上,我中心介绍了最近的HUL活动和倡议,并讨论了与其他二类机构合作启动基于HUL的合作计划的可能性。


12721557453153_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