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巴黎圣母院
作者:西蒙尼·里卡  发表时间:2019-04-16  阅读次数:2065

      法国和欧洲最著名的哥特式建筑之一巴黎圣母院,于2019年4月15日突然遭到大火。巴黎圣母院教堂的屋顶和中世纪存留至今的木构架,以及19世纪建成的教堂尖顶不幸在火灾中遭到了严重的毁坏。幸运的是,一些关键的结构功能未受到影响。其中备受人们喜爱的前外立面、钟楼、拱璧和三个大型玫瑰窗都均幸免于难。


      这一事件在世界各地和中国所引发的广泛的关注和激烈的评论,以及产生了悲痛惋惜的情感,皆是 1972年《世界遗产公约》相关概念重要性的证明,也是我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领域的二类中心存在的基础。 正如《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那句话所说:“任何文化或自然遗产的恶化或消失都是全世界遗产的损失”。


      我中心在与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合作框架内,曾举办了一系列的讲座,我们邀请了巴黎圣母院的首席建筑师Benjamin Mouton前来介绍了关于这座纪念物以及古建筑保护和修复的故事。


      历史悠久的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是法国的主要纪念物,也是1991年提名的世界遗产巴黎塞纳河畔的组成部分。更多信息详见UNESCO官网 :https://whc.unesco.org/en/list/600

 

E2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