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0年亚太遗产中心第一、二季度三中心工作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
作者:王天翔  发表时间:2020-05-30  阅读次数:2614
logo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让全人类至今都饱受困扰。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局势依然严峻,如何在此环境下开展自身工作并转变思路成了当前亚太遗产中心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此主题,中心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了一次关键而特殊的三中心工作会议。


    本次工作会议由副秘书长李昕主持,秘书长周俭、苏州中心主任朱海俊、北京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剑葳、上海中心常务副主任陆伟,北京中心主任助理李光涵、苏州中心培训部王沁苒及秘书处项目助理王天翔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由各中心及秘书处汇报介绍了疫情爆发至今,各自面临的诸如无无法开展线下培训、科研、差旅、聚集性办公等困难,也总结了在困难下对如何转变工作方向的思考和尝试。


  会议的第二部分,周俭秘书长总结概括了目前中心常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指出要尽快适应形势并调整今年的工作计划。并就中心工作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转变思路提出了意见:一是常规工作内容要及时报道出版;二是要把眼前能做的事先做起来,至少举办一场线上国际培训活动;三是要尽快搭建好云端网络数据库,整合好中心各类文字影像音频等资源数据,为中心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本次三中心工作会议至此结束,但在如今全人类所面临的严峻考验下,中心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遗产培训与研究机构之一,如何应对困局并对人类遗产保护事业,如何为全人类的福祉而做出贡献,我们仍然任重而道远。祝愿人类能早日战胜疫情,度过劫难。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