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中心最新人员委任情况
  发表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2205

    穆星宇 照片_副本  


       穆星宇博士于2020年7月被任命为上海中心项目主管。她是一位母语为中文的遗产专员,之前就职于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在意大利研习遗产保护十二年,特别关注在东西方哲学文化差异下的遗产保护。


       穆博士最早在中国从事建筑师工作,为了深入理解城市发展与遗产保护之间的平衡关系,她远赴意大利罗马,跟随乔瓦尼·卡博纳拉教授研究修复理论并完成了她的博士论文,在罗马一大取得了意大利建筑修复与建筑历史的博士学位。


       同时,她在意大利一直开展着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城市复兴等实践项目。自2018年起作为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她对“场所精神在东西方文化下的差异理解”进行了专项研究,并对意大利和中国的遗产保护思想与实践进行了系统的实地调研,致力于在国际遗产保护领域推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她现在正在开展布兰迪《修复理论》的新版中文译稿的工作。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