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中心副秘书长李昕博士主持世界遗产青年论坛——"世界遗产:人与治理"分论坛
  发表时间:2021-07-26  阅读次数:1993

 

 

image001



        2021年7月5日至9日,世界遗产青年论坛在福州举行,作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教育计划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青年论坛的主题为“世界遗产与可持续生计”,旨在通过共同遗产话题的探讨与交流,助推青年发掘自身潜力并认识到应承担的责任。

        7月9日,我中心副秘书长李昕博士应邀主持“世界遗产:人与治理”分论坛,并通过线上系统指导第一小组的10名国际青年专家代表共同完成了有关成果文件。这份凝结全球30个国家32名青年专家代表智慧的成果文件将提交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向世界展示青年在世界遗产保护中的积极作用

        国际会议成果文件的起草遵循严格的程序,主要包括:
        1、框定基本议题,
        2、小组成员讨论,
        3、指定起草者3名、记录者2名,
        4、起草文件,
        5、小组成员讨论修订。


image002


        在李昕博士的主持下,来自第一小组的10名国际青年代表踊跃发言,群策群力,高效完成了小组成果文件,并报送全体代表会议讨论。


image003


        世界遗产属于青年,青年在遗产未来发展中发出的作用和声音非常重要。此次成果文件聚焦“世界遗产:人与治理”分议题,希望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可以积极参与到遗产保护中来,通过创意、科技带动遗产的发展,并在这一过程中更好发挥青年的优势




供稿:李昕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