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城镇保护与发展”培训公告
发布时间 :2010-11-08 浏览量: 6490

主办方: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协办方: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

一、培训目标

使遗产地的相关部门技术官员理解历史城镇保护目的、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的关系,掌握各项主要内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具备指导编制、审批、论证、执行保护规划的能力。

二、培训对象

世界文化遗产地(包括双遗产地)、世界文化遗产地预备清单、各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主管部门(规划局、建设局、文物局、旅游局、遗产办等)的技术官员,具有5年以上文化遗产管理经验。

三、课程内容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以下课程:A、历史城镇保护原理;B、遗产地分析及记录;C、文化遗产保护专项内容;D、遗产地的可持续旅游;E、文化遗产保护与城镇规划管理。

共54个课时,具体内容及课时安排如下:

1、历史城镇保护原理及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3课时)

2、文化遗产地的现状分析及价值判定(3课时)

3、不同层面文化遗产的保护方法(3课时)

4、遗产地的可持续旅游(3课时)

5、文化遗产地的建筑保护及再利用(6课时)

6、文化遗产的监控(3课时)

7、遗产保护的相关法规、政策(3课时)

8、遗产地的多方合作与社区参与(3课时)

9、保护规划的实施管理(3课时)

10、各地案例交流(4课时)

11、案例研究及分析交流(20课时)

四、师资

本次培训将邀请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及国际著名保护机构中拥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系统理论知识的专家学者作为授课教师。

五、特点

1、小规模、渐进式的培训与交流

2、课程设计上体现对培训主题的深度总结与分析,以及大量的案例研究、比较

3、文化遗产保护与城镇发展相结合的思想

六、招生规模

20-30人

七、时间安排

本次培训时间为9天,从2010年11月8日至16日(详见附件1:课程设置及日程安排(拟))。

八、培训费用

此次培训收取费用为人民币6000元,其中,住宿费为2125元/人(可自行解决),学杂费为3875元/人。

以上费用包括住宿费(三星级宾馆或酒店式公寓,双人标间)、培训费、资料费、交通费(实地考察期间)、餐食费(实地考察期间)、翻译费用、第一景点门票费用等;不包括餐食费、以及学员从所在地至上海的往返交通费。

九、培训地点

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

地址:上海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文远楼3楼

十、考核

学员应准备一份所在地的历史城镇保护与发展资料介绍(文字或文本),并在“案例研究及交流”课上进行陈述(建议以PPT演示的方式)。

以上内容经遗产中心特聘专家审核分为优秀(10%)、合格、不合格三个级别。

十一、证书

经考核后优秀及合格人员颁发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的结业证书。

十二、资助

“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对本次培训提供4个名额的奖学金资助(学杂费)。

十三、申请

请登陆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的网站(www.whitr-ap.org),下载并完整填写好报名申请表(附件2)后通过email发送至:whitr@whitr.org,同时将申请表通过传真发送至(021)65987687转8004。

报名截止日期:2010年10月15日

十五、联系方式

负责人:张艳华 (021)65987687转8002

联络人:刘 真 (021)65987687转8003

传真:(021)65987687转8004

电邮:whitr@whitr.org

官方网站:www.whitr-ap.org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