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5历史文化名镇创意规划设计工作营
发布时间 :2015-05-11 浏览量: 5605

在国家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背景下,为解决我国历史文化名镇所面临保护人才缺乏、保护管理手段落后等问题,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艺术基金》将同济大学申报的《历史文化名镇创意规划设计工作营》列为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短期培训)资助项目。

该项目由同济大学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计划于2015年5月11日至6月10日在上海及周边江南水乡古镇举行。该项目借鉴国际新兴的参与体验式设计工作营模式,力求通过集国际化、前沿性、创新性、实务灵活性于一体的培训交流使学员全面深入地了解世界范围内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发展的最新态势,并通过现场强化实训的方式使其掌握历史文化名镇创意设计的基本理念、方法和技巧。本工作营将结合基本理论、实践策略、创意实例、拓展讨论四个环节进行。

1、基本理论(5月11日-5月16日):以课堂教学与互动交流为主要形式,帮助学员了解国内外有关的基本理论。2、实践策略(5月17日-5月22日):通过实地考察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和江南水乡古镇,
帮助学员了解国内外创意产业和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的最新发展态势。3、创意实例(5月23日-6月6日):选取一座正在进行保护与开发的古镇作为设计基地,在教师联合指导下让学员针对现实的案例深入现场,与地方政府、专家、居民一起通过联合创意设计解决有关现实问题。4、拓展讨论(6月7日-6月10日):将设计成果进行成果展览与汇报交流,并对整个培训进行回顾和总结。

本项目招收对象为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从事和参与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与发展的高级设计和管理人才等。本项目每名学员含食宿等费用约2万元,全部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学员自理往返交通费用。本次工作营共招收25人,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2018年1月18日更新:2015历史文化名镇创意规划设计工作营—视频全纪录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9Q5AlW 密码:vl7i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