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6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6-07-06 浏览量: 8111

 

网师园2-s_副本

 

 

 

招生启事

 

 

申请截止日期:2016 6 20

 

时间:201676日至715

地点:中国苏州

 

主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协办单位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上海办公室)
 罗马大学
 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

 苏州世界遗产与古建筑保护研究会 

 

背景

自2008年起,WHITRAP与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中心遗产保护与合作办事处(奈良)(ACCU Nara)、国际理解教育中心、比利时鲁汶大学雷蒙德勒麦尔国际保护中心、罗马大学和上海同济大学等多个国际组织与科研机构合作开设系列性培训课程。

 

课程内容

 木结构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的标准、原则与规范;

 木结构建筑的发展历史与演变;

 亚洲地区的建筑材料及木结构建筑修复方法;

 木结构古建筑的数据采集与分析;

 木结构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案例研讨;

 木结构遗产建筑的考察与调研。

 

课程目标

 - 使学员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和掌握木结构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的原则、方法;

 - 使学员更好地理解历史建筑保护的关键流程,以加强在宏观与微观领域的应用;

 - 使学员掌握历史和遗产建筑修复方法和原理的相关知识;

 - 提升学员在古建筑保护修复原理及实务操作方面的认知、技能和理解;

 - 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员和机构之间的经验及信息交流。

 

教学方法

培训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包括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模拟练习、小组活动与课程讨论等。要求学员能够积极地融入到整个课程中,分享自己的知识与经验,积极参与课程讨论与小组活动,从而更好地掌握知识。

 

申请条件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面向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具有从事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领域相关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设置,拟招收学员总人数不超过25人。具备以下条件者将成为被优先选拔的对象:

直接参与世界遗产地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

各类研究机构从事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古建筑公司长期从事历史建筑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除此之外,申请人必须具有熟练的英语读说听写能力。

 

师资队伍

教学团队由在意大利罗马大学、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WHITRAP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地区从事遗产保护工作的专家和教授组成。他们将组成兼具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师资力量,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展示国际视野、介绍经典案例和前沿资讯。

 

工作语言

本课程的主要使用语言为英文,申请人必须具备较强的英语沟通和写作能力。凡英语不是母语的申请人,需提供官方认可的英语水平证书。

 

结业证书

出席所有培训项目,递交培训相关研究报告并做成果展示的学员,中心将对其进行评估,通过评估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授予的结业证书。

 

相关费用

本次研修班不收培训费,主办方承担培训期间的课程费、教材费等相关费用。交通、食宿、保险费等由学员自理。

 

 

报名方式

申请人请完整填写申请表,并于2016620 前提交以下全英文材料至我中心(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完整材料的扫描件):

申请表格原件(必须含签名档及照片);

一份个人专业简历;

合法护照复印件及其它签证所需证明材料(中国学员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复印件);

学历证书复印件;

一封申请人所属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原件(加盖单位印章)。

所有申请人的报名信息经中心初审后,将统一给予录取反馈。

WHITRAP保留对学员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报告资料的使用权。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沁苒女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

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小新桥巷7号(耦园内)

电话:+86-512-67552305, +86-512-67552106

传真:+86-512-67552505

邮箱:wang.whitrap@gmail.com

 

报名表及课程安排下载: 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申请表 2016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日程安排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