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传统戏场建筑研讨会在我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1-07 浏览量: 1906

12月21日至22日,我中心举办了“中国传统戏场建筑研讨会”。副校长伍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吴长福、我中心主任周俭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我校王季卿、阮仪三、美国圣地戈加州大学程贞一、台湾大学曾永义、上海师范大学翁敏华、中国传媒大学周华斌、山西师范大学冯俊杰等从各自专业领域,围绕传统戏台研究作了大会报告。研讨会共有23个报告。会议期间同时举行《宁海古戏台图片展》,并邀请了三个县级基层文保单位介绍古戏台保护经验。

此次研讨会旨在交流与传统戏场建筑相关的研究经验。它从不同学科视角出发,对这项遗存于全国,数以千计的大量不可移动的历史文化遗产,如何进行整理、保护、继承、发扬;从建筑技术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以及探讨了在建设现代化戏曲演艺建筑时,如何融汇值得继承的传统元素问题。

与会专家对于这次学科交叉的学术研讨会,由此建立不同学科之间的联系,增加和扩展知识面感到颇具意义。

photo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