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亚行-同济城市知识共享”研讨会——中国新城和新区的挑战与机遇
  发表时间:2013-11-12  阅读次数:2362

“亚行-同济城市知识共享”研讨会, 2013年11月12-13日
中国新城和新区的挑战与机遇



继2010、2011、2012年亚洲发展银行(以下简称“亚行”)-同济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区域知识中心(简称“城市知识中心”)成功举办了3届“亚洲发展银行-同济城市知识共享”研讨会后,2013年将主办第四届国际研讨会,共同分享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最佳案例。今年将围绕“中国新城和新区的挑战与机遇”展开。

会议期间将介绍和分享一些近期中国新城和新区的规划及实施后的经验,继而将实地考察上海和无锡的最佳案例点。

第一天全天为研讨会, 第二天将和参与新城和新区项目规划和管理的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和讨论。第一天上午的议程包括开幕式和主题发言,开幕式由亚行和同济大学代表致辞;主题发言由国际城市发展专家和上海市规划局领导介绍新城和新区规划、实施和管理的方法。上午的下半场及下午的前两个专场将由城市发展专家介绍部分经挑选的子专题,并着重阐释新城和新区案例点在规划和实施中获得的经验和教训。演讲结束后将进行专家组讨论和开放式集体讨论作为本次会议的总结。根据研讨会传统,第一天晚上,城市知识中心将为最佳案例获奖代表颁发奖项。

第二天所有与会者将乘坐巴士考察第一天介绍的上海和无锡两处最佳案例点:“上海嘉定新城”和“无锡太湖新城”。与会代表可以充分同当地规划和管理的人员进行交流和讨论。

 UKH Draft Program_16Oct2013 (chinese)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