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5年同济大学“城市与社会”国际学术论坛(论文征集)
  发表时间:2015-04-10  阅读次数:8532
主题:社区•空间•治理
时间:2015年4月10-11日

地点:同济大学,中国上海

主办单位:
同济大学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协办单位:
世界社会学学会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委员会
ResearchCommittee 21 (RC21) on Sociology of Urban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 of the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 (ISA)

承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学系
支持单位:
上海城市规划学会

论坛背景:
“城市与社会”国际学术论坛旨在聚集中外城市规划、社会学界关注城市与社会发展的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学术研讨,促成城市研究方面的跨学科对话及交叉学科合作,以期为城市空间、基层治理、社会问题的改善与解决提出综合视角的学术支持。
本论坛的举办具有三方面意义。首先,城乡规划学科正在朝向更加关注城市问题研究的方向发展,而城市规划的公众参与已经被提上政府工作的日程,因此城乡规划与社会学的合作将成为两个学科的新突破口;其次,同济大学在全国高校及城乡规划领域首次举办这类国际性的论坛,将具有前瞻性的学术意义和实践意义,为此得到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认可和支持;最后,同济大学人文学科特别是社会学学科也将通过这次论坛在城市社会学以及城市研究领域拓展研究方向和增强影响力。

论坛主题: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在处于转型期的中国,社区是社会重构、空间生产的重要场域。2015年“城市与社会”国际学术论坛以“社区•空间•治理”为主题,旨在聚焦中外城市社区在发展演变、转型重构、制度机制等方面的经验与问题。主要议题包括:
(1)社区空间重构与社会结构;
(2)基层治理与社区发展;
(3)社区规划与社区参与;
(4)社区遗产与社会记忆等。

论文征集: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除特邀专家外,其他参会者的交通费、食宿费自理。论坛以文入会,请有意参会者于2014年12月31日前将《参会回执表》与论文摘要(不超过500字)发送至会务邮箱city_society_2015@126.com,并于2015年2月28日前提交完整论文(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2000字)。提交的论文将由“同济-城市与社会学术论坛”学术委员会推荐择优收编入会议论文集出版。

论坛联系人:
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学系
钟晓华(助理教授) 邮箱:xhzhong@tongji.edu.cn
陈晋(讲师) 邮箱:chenjin09@gmail.com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
刘真(项目主管) 电话:(+86) 21 65987687 转 8003 分机

会务咨询&论文提交邮箱:city_society_2015@126.com


附:会议注册表/Registration Form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