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成立背景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李泓  发表时间:2011-10-10  阅读次数:5083

2004

7月,在第28届UNESCO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政府向UNESCO世界遗产委员会正式提出在中国建立“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的建议。

7月,UNESCO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先生访问同济大学时指出:“在同济大学设立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的十分合适的”。

 

2005

4月,同济大学正式向中国UNESCO全国委员会提出承办“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的申请。

 

2006

7月 ,中国政府提交的“关于在中国建立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获得第3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高度肯定。

8月 ,上海市人民政府致函中国UNESCO全国委员会表示支持同济大学承办“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

 

2007

5月,同济大学正式将中国文远楼的三层(约1040平方米)作为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中心)的办公地点。

5月21日,“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的机制与运作”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

10月,UNESCO第34届会员国大会第41号决议正式批准在中国建立由教科文组织赞助的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二类机构),中心由上海、北京、苏州共同承办,分别负责文化、自然和修复技术的保护。

 

2008

7月,UNESCO世界遗产中心主任F. Bandarin为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揭牌。首届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管委会主任由教育副部长章新胜担任,会议审议了中心章程、中期发展战略等文件。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