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加德满都谷地历史街区
  发表时间:2013-02-26  阅读次数:2832

1979 年,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的七个历史街区就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中。然而2003 年,由于传统地方建筑语言的消失以及一系列无限度的开发,其被列入了世界濒危遗产名录中。2007 年,在得到了国际上诸多遗产保护专家学者的广泛支持基础上,尼泊尔考古部门和地方当局、遗产地管理官员紧密合作,制定了加德满都谷地综合管理计划,通过改进现有制度、法律、经济框架,确定了对该遗产地突出普遍价值的保护方法与保护战略。

该管理计划共由16 份文件组成,其中包括综合管理框架官方文件、工作文件,以及综合行动计划。此外,每个历史街区还分别制定了各自的遗产地管理手册,配有单独的行动计划——所有这些文件每隔五年就要重新检查修正一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管理计划本身就是值得称道的,其目标明确——即为了要调整和改善现有的遗产管理制度,而其对“综合性”的重视,也确保了该计划的目标和具体操作管理能够更好地符合现有的法律、制度以及经济框架。

 

 

 






下一篇:越南会安古镇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