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印度汉比世界文化遗产地
来源:印度汉比世界遗产地联合遗产管理项目咨询处 作者: Somi CHATTERJEE  发表时间:2013-02-28  阅读次数:3524

汉比世界文化遗产地是中世纪维查雅瓦达古王朝(包括56个申报的遗迹)首都的废墟,坐落在印度卡纳塔克邦Tungabhadra的河岸边。遗产地遍及两个地区,面积236.4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地带为418平方公里。1986年,根据标准(i), (iii), (iv).,汉比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取名汉比遗址群。文化资源主要为考古废墟(表面和次表面的),同时还包括相关系统,如自然、防御、水、王室,宗教、网络和文化遗产,其中有一些系统直到今天还发挥作用。研究Vijaynagara的过程中,在一个面积约1100平方公里的区域中发现了超过33000文化资源。遗址被印度考古调查机构和国务院考古学和博物馆部门保护,并且根据法案于2002年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遗址管理机构——汉比世界遗产地管理主管机关。

由于对遗产有效保护和管理机制有限的认知,导致遗址在1999年被列入《世界遗产濒危名录》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干预下,为了阻止一些破坏遗产地价值的建设活动,尤其是在保护范围内建设两座吊桥和购物中心的建设项目,要求当地政府制定一项遗产管理规划。虽然个别团体和个人提出了方案,但最终采纳了塔库尔·娜莉妮米教授和她的团队提供的综合管理规划,这项规划被认为是最体现汉比文化资源价值保护与管理的方案。规划于2003年开始筹备,2005年开始实施。汉比遗址群已于2006年从濒危名单中删除。目前已经进入规划的最后阶段。

根据汉比综合管理规划的要求,必须形成一个联合遗产管理项目,这个程序是从遗产保存、保护和管理角度进行决策的唯一根据。联合委员会于20101月发起,与印度考古调查机构、国务院考古学和博物馆部门以及汉比世界遗产地管理主管机关合作。 联合遗产管理项目的首要目标旨在加强技术方面来更好地协调技术活动和质量管理;此外,联合遗产管理项目还制定统一的大纲和技术标准,以及发展共同理念、政策、标准、过程和必须遵循的各种各样的执行机构的规格。总体保护规划是联合遗产管理程序的一个重要责任,致力于保护所有文化资源的利益,同时也是推动对遗产管理进行好的实践活动的重要步骤。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