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一期亚太遗产论坛:寻找遗产保护的制度基点——不同层级政府间的对话
来源:WHITRAP Shanghai   发表时间:2008-09-10  阅读次数:2733

论坛通知:

    首届亚太遗产保护论坛将于9月26日晚7点在位于文远楼三层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分中心举行,题为:寻找遗产保护的制度基点——不同层级政府间的对话。论坛将采用主题对话和互动讨论的形式,出席嘉宾包括建设部城市规划司原副司长王景慧先生、上海市规划局副局长伍江先生、周庄镇原镇长庄春地先生,评论员为吴志强、周俭等知名专家教授。欢迎大家参加!

论坛背景:

    首届亚太遗产保护论坛将于9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该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分中心(WHITR-AP上海)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AUP)联合主办。论坛秉持建设性、前沿性、开放性的理念,以“发现价值,寻求共识”为目标,每月将定期在位于文远楼三层的WHITR-AP上海举行,力求成为中国遗产保护领域中一个砥砺思想、启人心智、具有一定学术及社会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首届亚太遗产保护论坛的题目是:

    寻找遗产保护的制度基点——不同层级政府间的对话。三位来自不同政府层面的遗产保护官员:建设部城市规划司原副司长王景慧先生、上海市规划局副局长伍江先生以及周庄镇原镇长庄春地先生将从不同角度深度解读各自所面临的特殊制度困局,并在对话中共同探寻未来可能的制度出路,评论员为吴志强、周俭教授以及其它知名专家学者。论坛将采用主题对话、互动讨论和评论的形式,以期在嘉宾及广大参与者之间激发一场头脑风暴。

 

基本信息:

亚太遗产保护论坛

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亚太地区)上海分中心(WHITR-AP上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AUP)

地点:WHITR-AP上海(文远楼三层)

时间:9月26日晚7点

第一届(以后将每月举行一次)

题目:寻找遗产保护的制度基点——不同层级政府间的对话

嘉宾:王景慧 建设部城市规划司原副司长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顾问总规划师

伍江 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

庄春地 周庄镇原镇长

周庄旅游开发公司原董事长

评论员:吴志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教授)

周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

阮仪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张松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教授)

邵甬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副教授)

本期主题:遗产保护是各级政府的共同职责,但如何划分不同层级政府在遗产保护中的责权利关系绝非易事。特邀请来自中央部委、省、乡镇三个层面的保护官员,从不同角度深度解读各自所面临的制度困局,并在对话中共同探寻未来可能的制度出路。

论坛将采用主题对话、互动加评论的形式,以期在嘉宾及参与者之间激发一场头脑风暴。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