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苏州古典园林
苏州古典园林

苏州古典园林
苏州古典园林(1997年,2000)
概况
苏州古典园林位于江苏省苏州市,长江三角洲的太湖之滨,自然条件优越,社会、经济、文化发达。苏州古典园林的历史可上溯至公元前6世纪吴王的苑囿。私家园林最早见于记载的是东晋(4世纪)的辟疆园。16世纪至18世纪,苏州造园达到全盛时期,私家园林遍布古城内外。据记载,当时有园林200余处,现保存完好的尚有数十处。
苏州古典园林运用中国独特的造园手法,在城市住宅旁有限的空间里,通过叠山理水,栽植花木,营构建筑,创造出充满诗情画意的文人写意山水园林。这些充满自然意趣的“城市山林”,在都市内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表现出古人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愿望。苏州园林是中国园林历史的实证,是中国造园艺术的典范,是中国园林理论研究的重要范本。“中国是世界造园之母,苏州园林是中国园林的杰出代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