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南方喀斯特
南方喀斯特地貌

中国南方喀斯特
中国南方喀斯特(2007年)
概况
“中国南方喀斯特”占地50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于云南、贵州和广西等省。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的多样性首屈一指。这一自然遗产由三组喀斯特景观群构成:荔波喀斯特、石林喀斯特和武隆喀斯特。中国南方喀斯特展现了潮湿的热带至亚热带地区极为壮观的喀斯特地貌。石林的岩石丛林被视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自然现象和参照。这一组喀斯特景观包括由白云灰岩形成的乃古石林和从湖中升起的苏宜山石林。与同类喀斯特地貌相比,石林的剑状喀斯特分布更广阔,石峰的形态和变化的色彩使其表现得更加丰富多样。荔波的锥状和塔状喀斯特形成了独特而美丽的景观,在世界同类喀斯特中具有的参照意义也得到认可。武隆喀斯特则以其巨大的地缝、天生桥和地坑群特征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