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长城
长城

长城1
长城(1987年)
概况
约公元前220年,一统天下的秦始皇将早起修建的一些断续防御工事连接成一个完整的防御系统,用以抵抗来自北方的侵略,在后来的一千多年里,长城的修建一直没有停止。到明代(1368-1644),长城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军事设施。长城在建筑学上的价值,足以与其在历史和战略上的重要性相媲美。

山海关(Shanghaiguan Pass)
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境内。明代万里长城从这里开始,南起老龙头,北至九门口,境内26千米明长城,建筑雄伟,气势磅礴,形式多样,是中国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和唯一的入海之处。山海关被誉为“天下第一关”。雄关北依燕山,南临渤海,龙盘虎踞,控扼东北、华北咽喉要地。

八达岭(Badaling )
是万里长城的精华部分,明代长城中最杰出的代表。八达岭长城城墙用条石、青砖依山而筑。高7米有余,顶宽5米左右。城墙险要处有城台、墙台和敌台,保存较完整,构筑技术具有较高水平。坚固的城墙显示出当时工匠的高超技艺。

嘉峪关(Jiayuguan Pass)
位于甘肃省西北部,古代丝绸之路咽喉要道,自古是东西方文化交流之地。嘉峪关地处祁连山北麓,关南是祁连山,关北是黑山。是中国西部长城的代表地,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明洪武五年(1372 年),征西大将军冯胜在此选址建关。 关城由外城、内城、瓮城、罗城、城壕及南北两翼长城组成,有“天下第一雄关” 、“河西第一隘口”之美誉。是研究中国西部区域历史、地理、军事、政治、经济、人物、文学艺术和发扬长城精神的重要载体。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