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7年我北京中心组织撰写或参编五份世界自然遗产预备清单
作者:WHITRAP  发表时间:2017-02-28  阅读次数:2861

  2017年2月28日,我北京中心组织撰写的管涔山 - 芦芽山(Guancen- Luya Mountain)、 太行山(Taihang Mountain)、青海湖(Qinghai Lake)、中国渤海 - 黄海海岸(The Coast of the Bohai Gulf and the Yellow Sea of China)、呼伦贝尔景观及古代少数民族发源地(Hulun Buir Landscape & Birthplace of Ancient Minority)等五个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或自然文化双遗产预备清单的材料,经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五个预备清单涉及的地点中,呼伦贝尔景观及古代少数民族发源地位于中国东北部,管涔山 - 芦芽山、太行山位于中国华北 地区,中国渤海 - 黄海海岸位于中国东北至华东沿海,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均为世界自然遗产空白区,也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推荐优先申遗的区域。呼伦贝尔景观及古代少数民族发源地毗邻俄罗斯、蒙古,在自然历史和人文历史上颇有渊源,而俄罗斯、蒙古也正在联合申报达乌尔景观世界自然遗产项目。黄海东临朝鲜半岛,中国、朝鲜和韩国海岸同为东亚 - 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节点,而目前韩国即将正式报送西南海岸(黄海)潮间带申报世界遗产材料。呼伦贝尔和渤海 - 黄海申遗均会是需要东北亚地区国际合作的项目。我北京中心将在上述项目申报过程中发挥关键性的协调和国际对话平台作用。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